3~4月的柏林,天氣變化無常,完全可以套用閩南話的“春天後母面”。前一天還出大太陽,隔天晚上馬上結霜給你看;早上明明晴空萬里,下午立刻毫不留情下起大雨。所以不到5月,厚棉被和風衣外套通通不能收(我有時候還蓋3件被子睡覺呢!)因此如果出現了好天氣就要立馬行動,出門去曬太陽!

 

首發就是3月底的Mauer Park;柏林人終於迎接了睽違已久的晴天和陽光,陽光的稀有跟珍貴,讓柏林人幾乎是傾巢而出,攜家帶眷,樓上約樓下,親朋好友手牽手,跟「娘子,快跟牛魔王出來看上帝」沒兩樣的咻一聲通通跑出來曬太陽,扯到我和朋友花了大概5分鐘才在公園入口找到彼此,當我終於看到她向我揮手時都要感動得流淚了T^T當天現場氣氛真的很high,野餐的三三兩兩做成堆,街頭賣藝的聲音此起彼落,一堆人繞著搞笑魔術表演排排坐,還有狗主人們被小狗拉著追著大狗跑,市集裡有著玲瑯滿目的小攤販和塞滿滿的人,我也在人潮中邊抓好我的錢包邊買了現榨果汁和Ostern(復活節)要寄回台灣的明信片。我可以體會柏林人對陽光的癡迷,因為當天我也是愣愣地站在陽光下聽著街頭藝人的表演邊享受著難得的溫暖陽光,全身暖烘烘的,很是舒服!

IMG_7897.jpg  IMG_7899.jpg

 

IMG_7900.jpg  IMG_7901.jpg

 

接著又是幾個陰晴不定的週末,終於在Ostern前讓我抓到一個好週末辦活動。

08.04.2017 Crêpes Party zu Hause

來自瑞士法語區的室友某次在女孩們的聚會中,吃到我做的台灣蛋餅後自告奮有說她在下次聚會中要做Crêpes給大家吃,於是在徵求房東太太的同意後(也就是邀請她一起“女孩們聚會”),瑞士女孩(紅衣服的美少女),義大利女孩(風情萬種的黑衣女孩),我在語言班的韓國同學(單眼皮女孩兒)和我就一起在家 Crêpes初體驗。Crêpes的基本材料其實很簡單:麵粉,蛋,牛奶跟水;之後就是看你想加什麼料就可以加,這次準備了兩種起司,火腿片,果醬,香蕉,草莓,黑巧克力和健達巧克力。

IMG_7972.jpg

 

其實最難的就是煎鍋上幫Crêpes空拋翻面,瑞士室友分享了一個秘訣,就是在衣服裡塞入5塊錢瑞士法郎,但是遺憾的是我就算塞在內衣裡(我的衣服沒有口袋,羞>///<)我的Crêpes還是只能翻半身,不過義大利朋友的就是total disaster,那就...不提了...   不得不說現做的Crêpes真的是超級好吃~~~師大夜市賣的可麗餅真的是...   剛做好的Crêpes皮鬆鬆軟軟的卻有幾處微微酥脆,搭配上預熱融化的起司或是巧克力真的是絕配!我當天大概吃了5片,2片鹹的和3片甜的,然後吃的肚子飽飽的女孩們接著就去Havana跳salsa消化消化啦!

IMG_7993.jpg  IMG_8027.jpg

 

09.04.2017趁著太陽公公出來了趕快去玩水

本來想去拜訪語言班同學之前分享Weißer See, 但是朋友推薦我去Schlachtensee,於是我一早起床(其實也10點半了...)煮米做了飯糰,便前往SBahn和朋友會合。天氣非常好,景色簡單卻令人覺得很舒服,繞著湖走了半圈我便肚子餓的咕嚕咕嚕叫,找了塊沙地隨意鋪上塊布就開始野餐。旁邊躺著一個大叔赤裸著上半身做日光浴,他的太太則在一旁看書邊看照著兩個在赤裸著在湖裡玩水的小孩。飯後我也學著大叔做日光浴(但是沒有裸露!)接著就不知不覺睡著了...

IMG_8010.jpg  IMG_8009.jpg

睡醒後旁邊的情侶和一家4口都不見了,我捲起褲管學小孩子往湖裡走去也想玩水,結果我的媽呀!超級冷的,我一路尖叫的跑回岸上還打著冷顫,只能說小朋友太厲害了,果然是屁股有三把火才可以在冰冷的湖水中游泳,佩服佩服!Schlachtensee上還可以租船來划,時不時看見2到3個年輕人邊划船邊吼叫著:另一邊另一邊,我想下次有機會也來試試好了。其實在Schlachtensee的一個邊邊有一間很大的餐廳,坐著滿滿在週日曬太陽的人們,大人們抱著嬰兒或是三三兩兩啤酒聊天,小孩們在一旁跑跳蹦或是騎著腳踏車衝來衝去,狗狗也開心地在一邊亂跑著,坐在草地上發呆的我,看著這般家常風景覺得:其實這樣簡單的週末也是十分愜意美好的 : )

IMG_8018.jpg   IMG_8015.jpg

 

IMG_8022.jpg  IMG_8026.jpg

 

接下來幾天根據天氣預報又是陰天(嗚嗚嗚),不過我已經在期待下一次沐浴在陽光裡的踏青了!

 

 

arrow
arrow

    sar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