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柏林忽冷忽熱,上午是熾熱的大太陽,一過中午就會下起滂沱大雨,有時候還會下一整夜的大雷雨,對我這把老骨頭來說負荷有點大,所以趁著某一天下大雨,我覺得在家燉久違的雞骨頭蔬菜湯。雞骨蔬菜湯不僅做法簡單,雞湯搭配蔬菜營養好吃,還可以把一些高湯另外冷凍保存起來,將來煮菜或是煮湯都派得上用場,現在就來看看怎麼做吧!

材料:

雞大骨(我這次採用的是胸骨,喜歡膠原蛋白的可以用雞腿骨)約500g

超市燉湯的材料包(Suppengrün) 一包(內有紅蘿蔔4根/大蔥半根/芹菜根 四分之一顆/香芹 少許)->煮湯的好夥伴,一包剛剛好

洋蔥 2顆

大蒜 2顆

薑  少許

辣椒 1條

鹽 少許 (可依自己的口味做調整)

IMG_9989.jpg

 

做法:

  • 燒一鍋水,水開後把雞骨頭放進去轉小火川燙約3-5分鐘,目的在去血水及雜質,還可以過濾掉一些脂肪,接著把雞骨頭撈起來在一旁放涼。川燙時間可以依據自己的口味做調整,因為川燙過久的話雞骨的原味會消失,但是若時間不夠煮湯時又會產生大量雜質,我的做法都是川燙約3分鐘,煮湯的時候再努力撈雜質。

IMG_9987.jpg

 

 

  • 川燙雞骨的時候就可以把握時間把洋蔥切丁,辣椒和蔥切片,大蒜和薑都切成小丁狀,紅蘿蔔跟芹菜根去皮切成容易入口的小塊後放在一旁備用。

IMG_9988.jpg

  • 另起一口鍋,倒入少許橄欖油後放入切碎的洋蔥炒至出水並呈黃色後,再加入紅蘿波和芹菜根拌炒,待蔬菜都炒至鬆軟後再放入蒜頭和薑炒至香味四溢即可。

IMG_9972.jpg  IMG_9976.jpg

  • 接著放入雞骨頭並倒入冷水直到蓋過雞骨頭,開大火煮到沸騰。煮沸的過程中就會有些油泡或是雞骨頭的雜質浮出來,這時候就可以用湯勺沿著鍋邊把雜質和泡泡撈起丟棄,以免影響口感。

IMG_9977.jpg  IMG_9978.jpg

  • 帶雞湯煮滾並去除雜質後,把火侯轉成小火,蓋上鍋蓋讓湯靜煮2小時(有時間的話煮3小時也可以),這時候就可以去做自己的事啦!
  • 兩小時後把切片的蔥段和辣椒放入湯中再略煮10-15分鐘後,依自己的喜好灑上鹽巴,金黃色的雞高湯就大功告成了!

 

IMG_9983.jpg IMG_9984.jpg

雞湯放涼後我會裝3大碗份量的清湯另外冷凍保存,未來煮湯或是煮菜都可以使用,非常方便。蔬菜雞骨湯熱熱的直接當雜菜湯吃或是煮白麵條配著吃都很搭唷,吃之前把香芹切碎並灑在湯上,喝湯的時候就會覺得很frisch(fresh)。其實以前最一開始我煮這個湯只是為了做雞高湯,但是房東太太發現我打算把蔬菜和雞骨丟掉非常吃驚並馬上阻止了我,還跟我說她小時候最喜歡啃雞骨頭了,所以後來我煮蔬菜雞骨頭也都會把配料留下來吃了(很容易被說服)大家有機會也可以在家裡做做看,很適合冬天或是下雨天的料理。

 

IMG_9986.jpg

 

arrow
arrow

    sar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