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36.jpg

 

房東太太是Bio Laden的忠實擁護者,因為在德國週日幾乎所有的店都不開,蔬果放著也是會壞掉,因此週六店家常送她的許多蔬菜水果;某天她得到了一大盒紅椒後便問我有沒有什麼紅椒的中式料理,看著平常因為貴森森而不太敢買的bio蔬菜,我想了老半天卻沒有想到,只覺得印象中我在家裡不大吃這些東西,有可能是因為受蠟筆小新的影響吧!不過在上海工作時偶爾會在生活區的中式餐廳點份青椒肉絲配飯打發一餐,因此突發奇想決定來用紅椒試試!

 

IMG_0150.jpg

材料:(一人份)

雞肉絲 約180克 (可以用豬肉絲代替)

紅椒  一顆

蔥     半隻

蒜頭  一顆

薑     少許

辣椒  一條 (喜歡吃辣的朋友可以加,我這次沒有放)

IMG_0153.jpg

醃料:

味霖     一湯匙

醬油     兩湯匙

鹽巴     半茶匙

胡椒粉  半茶匙

五香粉  半茶匙

麵粉或是太白粉 半湯匙

 

IMG_0151.jpg

作法:

首先將雞肉切絲,在小碗中放入醃料和雞肉混合後靜置5-10分鐘,如果像我一樣手拙的話可以切成容易入口的大小即可。接著把紅椒除去蒂頭和種子後切絲,蔥、薑和蒜都切成小小段或小小塊。

IMG_0152.jpg

取一平底鍋倒入些許蔬菜油後開火,接著放入薑和蒜爆香,炒至金黃色後即可加入醃好的雞肉,待雞肉半熟時加入紅椒絲,目的是讓紅椒絲不要煮過頭,可以保持鮮翠的口感。

 

IMG_0154.jpg

此時可以酌量加入半茶匙鹽巴,待雞肉全熟後,再放入切細的蔥稍微拌炒一下即可。

IMG_0155.jpg

炒好就可以盛盤配飯或是在烤好的土司上抹一層薄薄的奶油夾著吃(聽起來是很奇怪的組合,但是其實還蠻搭的@@),簡單又美味的紅椒雞肉絲就完成了!若是手邊沒有蔥,或是不喜歡的蔥的朋友,也可以選擇不加蔥,而是在盛盤後撒上現磨的黑胡椒(如圖一)也是一樣可口唷!炎炎夏日來份紅椒雞肉絲,微鹹的雞肉搭配鮮脆帶點水分的紅椒,十分清爽消暑唷!

 

 

 

 

 

arrow
arrow

    sar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