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247.jpg

上個週末應新認識的德國朋友邀約,一起去了Deutsch Amerikanisches volksfest,今天已經是第56年的活動,但是在柏林卻意外的不廣為大家所知。

第一屆的活動是在西元1961年7月29日至同年的8月13日,也就是柏林圍牆開始建造的第一天。當初這個活動的主旨是在促進柏林地區人民和駐紮在柏林的美軍之間的交流,而在西元1963年也開始有Deutsch-Französisches Volksfest,然而在盟軍撤出柏林後,這個兩個活動卻一直流傳下來,因此我們才有幸參加!

在入口處買了票,入場券還會附贈裡面一些遊樂設施或是飲料店的coupon,雖然只有0.5歐但是也不無小補。買了一杯啤酒走進會場,我覺得好像來到了遊樂園,充斥著小型摩天輪,鬼屋,射氣球,碰碰車和噗噗小火車等遊樂設施。德國朋友說他們沒有像六福村這種大型的遊樂園,在德國都是這種小型的,會隨著時間遷移的活動遊樂園,每年或每幾年才會駐紮在不同的公園或是像這次活動的偏僻空間,駐紮時間大約一個月到兩個月不等。聽他這麼一說,我才想起來前幾個月我們家附近的一個大公園也有一個小型遊樂園,我坐公車經過時有看到小丑噗噗車和摩天輪之類的東西。

IMG_0226.jpg

IMG_0228.jpg

IMG_0237.jpg

IMG_0239.jpg

IMG_0241.jpg

 

IMG_0231.jpg

IMG_0223.jpg

IMG_0221.jpg

當天的天氣非常好,不過已經都是大人的我們只玩了鬼屋,而且還一點都不恐怖,我幾乎從頭笑到尾,我猜假扮殺人魔的工作人員應該很無奈吧...繞了遊樂園一圈,我們決定再買杯啤酒聽露天鄉村音樂會,大家一起坐在木桌木椅上,喝著啤酒或是啃著玉米大口吃著香腸,和著台上的鄉村月打著拍子聊天,非常愜意。在舞台附近還有十分具有美國牛仔味道的騎鐵牛遊戲,看著小朋友「咻」一下的就滑下鐵牛或是大人們在鐵牛上掙扎許久卻在下一秒鐵牛一個「翹屁股」下慘摔落牛,真的蠻有趣的!

IMG_0234.jpg

隨著天色漸晚涼意漸深,我和朋友們決定轉戰酒吧再繼續喝酒聊天,於是就和遊樂園說掰掰了。雖然沒有玩很多遊樂設施,但是我覺得有這個活動蠻好的,讓德國人有個地方可以遛小孩和刺激一下,不然他們生活太乏味了(其實在柏林也是有很多酒吧和夜店啦!)希望這個具有和平友好意味的活動可以一直持續下去,love and peace!

IMG_0245.jpg

 

IMG_0246.jpg

 

arrow
arrow

    sar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