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現好久好久沒有更新部落格了,當初我還想要一週一更新的呢!(遠目)

所以現在趕快趁還沒有全部忘記趕快補一補

 

23.12.16這天是A2.1的最後一堂課,下課後來自紐西蘭的同學約大家一起吃飯,原本想吃的拉麵大排長龍,只好轉戰吃烏冬麵

我跟另一個台灣男生和來自敘利亞以及義大利的同學同一桌,吃飯的時候一直用很爛的德文穿插英文一起交談

言談間才發現敘利亞同學不會用筷子,真是辛苦這孩子了,第一次用筷子就遇上非常難對付的烏冬麵,義大利同學也是一次只能夾一條

不得不說看外國人用筷子吃飯真是種娛樂,嘻嘻!

IMG_7143.jpg

義大利同學還很興奮地分享他在手臂上的中文刺青要給我們鑑定

(在他捲起衣袖前我其實很緊張,非常擔心會不會什麼很奇怪的字,畢竟路上真的有人刺一些“瘋狂殺人魔”之類的...)

不過謎底解開,其實是日本漢字的“音樂”  我鬆了一口氣也很佩服義大利同學Andrea對音樂的熱忱

已經34的他,在一間義大利餐廳工作,下班了就自己創作歌曲,還多次分享在我們班上的FB page,很認真地追求自己的夢想

IMG_7142.jpg

 

24.12.16平安夜受邀和房東太太一家共進晚餐

已經離家的孩子們負責做菜 房東太太則是佈置好客廳等大家的到來

開動前還會介紹今天的菜色及餐後甜點,非常正式的樣子

IMG_7154.jpg

IMG_7152.jpg

IMG_7151.jpg

IMG_7153.jpg

當然家人的聚餐還是免不了會小小唇槍舌戰一番(這時候我和來自瑞士法語區的室友都會靜靜地吃飯或是眼睛默默交流)

但是還是非常有趣

餐點很多也非常好吃,所以在吃甜點之前大家要休息一下,消化消化

大家來猜猜飯後休息的餘興節目是什麼咧?

看電視,no no no,沒有電視機T^T

玩撲克牌還是麻將?no no no,又不是台灣過年

答案是兒子和小女兒吹樂器,媽媽姊姊帶著我們一起唱聖誕歌

對我來說實在是太特別了(也有點小怪異)!!!就好像在台灣吃完年夜飯後,年輕人邊敲鑼邊打鼓,長輩們開始唱:咚咚隆咚鏘,過新年 或是 每條大街小巷,每個人的嘴裡都是新年好...

IMG_7155.jpg

大概唱了快小一時半吧

大家終於消化的差不多(累)了

最後就用甜點來結束這一天吧!(其實吃完都已經12點多了,我der媽呀!)

IMG_7159.jpg

25.12.16在來自芝加哥的同學家舉辦語言班同學的聖誕聚會

我的同學真是可以說是來自全世界,當然大部分都沒有家人在德國,或是無法買機票回家過節

一群異鄉人的聚會當然也就特別溫馨

DSC_0113.JPG

DSC_0118.JPG

DSC_0125.JPG

嗯...少不了也喝得很開心

烏克蘭人帶來的vodka超順口,大家就shot一杯接著一杯

用德文英文穿插聊天  不管聊自己的家鄉或是自己的夢想 在這裡有種找到“家”的歸屬感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

很高興在德國的聖誕節有這麼多可愛的“家人”陪伴~

 

德文小教室:

Frohe Wienachten 聖誕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