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月的德國過節氣氛十分濃厚

光一個禮拜我就逛了3個聖誕市集

但是最特別還是房東太太的60歲大壽慶生會

還沒到德國時,房東太太已經在SKYPE上跟我說過29/11是她60歲生日(房東太太保養得很好,其實看不出來~)

但是03/12她的家人好友們會在家裡開派對,也邀請了我參加

果然在29/11就是在家裡小小慶祝,簡單又健康的料理配上房東太太小女兒做的超好吃蛋糕(覆盆子醬100分,大心)

IMG_7021.jpg

03/12當天一早房東太太和她大女兒就在家裡忙進忙出  其實房東太太從前一個禮拜開始就一直佈置或是採買派對要用的東西

我偷了空 下午和語言學校的韓國朋友去逛了一個只有三天以義賣為主的聖誕市集 是我目前逛過最喜歡的市集 

雖然人很多 冷到感受不到腳趾頭 但是喝下一杯Glühwein mit Orange 整個人就暖呼呼

IMG_7040.jpg

IMG_7041.jpg

因為市集實在是太大了又太好逛了 我急急忙忙地終於在晚上6點前趕回家

在悠悠的琴聲中(房東太太請了一個人現場彈鋼琴)  鵝黃色的燈光下 賓客們帶著禮物和鮮花一個一個到來 

我和一同寄宿的瑞士女孩們負責開門和幫客人掛大衣 感覺很新鮮(順便練習我的破德文) 大家一見面就是又抱又親 感覺感情很好

大約6點半房東太太發表了她的speech 還一一感謝在場的每一個人 蠻溫馨的

(這個時候我一直跟樓上鄰居的小女兒在我房間和大門走道玩躲貓貓,小妹妹小小隻的超級可愛)

IMG_7065.jpg

中間我和瑞士室友跑去樓上鄰居家顧小孩跟玩貓咪 (三個小朋友想睡但爸媽不放他們自己在家 我們三個臨時當保姆)

回來的時候發現客廳超嗨 原來是以前一個巴西寄宿生和他的朋友在現場演奏音樂 然後一些人就隨著很迷幻的電音搖擺了起來

我和室友們也在灌了5杯紅白酒後下去一起跳 (必須喝茫不然根本無法跳,畢竟我是Billboard Top 100 guy)

接著又玩起了台灣跟德國drinking game 整個喝很多

後來跟著房東太太的女兒兒子跟巴西寄宿生又跑去另一個柏林年輕人家中2nd round

我發現德國年輕人的party跟台灣的很不一樣 大家現場彈奏簡單的樂器

有人和著音樂即興哼著歌曲 有人拍著手打個拍子 有人在捲菸草...

總而言之 是個很特別的夜晚

 

第二天匆匆起床帶著宿醉 急急忙忙去參加在柏林的台灣人舉辦的”支持修正民法 力挺婚姻平權“活動

宿醉沒吃早餐又冷到快感受不到腳趾頭 

我發現大家都好有熱情也很快就打成一片

希望政府有成人之美   讓每個有情人終成眷屬

IMG_706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