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04.2017-17.04.2017是歐洲為期4天的復活節連假,當然要抓緊不用上班不用上課的日子旅遊一下!湊齊4個人後,我們決定在週末使用德鐵的schönes-Wochenende-tickets(週末最多5人可以使用的Regionalverkehr,AKA也就是一般非快捷的火車)拜訪一下北德的重要城市

IMG_8258.jpg

成員介紹(左起):19歲挪威小鮮肉(瑞士室友的語言班同學,他以為我21歲,哈哈!);我;20歲的賽勒斯Q毛(我的語言班同學)以及也是20歲的瑞士法語區室友  (O.S.:我覺得我真是沒事有事裝青春和一群年輕人出遊...)

 

15.04.2017 Berlin - Bremen - Lübeck

從柏林出發,中途在漢堡轉車,終於在4小時候抵達不來梅,雖然時不時會下起小雨,但是還是無損不來梅童話大道終點的美名。不來梅真的是一個小小的城市,大概一個下午就可以把舊城區及施諾爾區Schnoorviertel逛完;從HBF往市集廣場(MarktPlatz)前進的路上首先會在橋上看到一個美麗的風車,不久後就可以看到趕豬人的雕像迎接旅客們來到舊城區,接著就可以在聖母教堂看到被大批遊客包圍的著名城市象徵-不來梅樂隊雕像Die Bremer Stadtmusikanten。小小的不來梅裡面真的到處充斥著樂隊雕像,有各種不同的形式,非常討喜,而且適逢復活節假期,所以看到許多小孩子蹦蹦跳跳的拿著樂隊布偶和家人喜孜孜的走在石磚路上。到了市集廣場除了有著名的羅蘭雕像Roland我們還遇到了一個示威集會,因為沒有駐足停留所以沒有很清楚抗議的主題是什麼,但是看著現場飄揚的彩虹旗和Atomwaffen Verbieten的布條,我猜大概跟人權和Peace之類的議題有關系吧...

IMG_8077.jpgIMG_8264.jpgIMG_8262.jpgIMG_8263.jpg

午餐在Schnoorviertel一間德式餐廳解決,為了躲陣雨而匆忙進入的餐廳其實感覺蠻有歷史的,服務生也是穿著很正式的爸爸輩;Schnoorviertel到處都是小巷子,裡面有著各式各樣的小店,非常適合文青來逛,很容易在各式新奇可愛的商店中消磨時間。為了打發時間,我們在吃完冰淇淋後(咦?明明天氣就還有點冷...)決定參觀Bremer Geschichtenhaus,這是一間很特別的博物館,採用以不同的人物訴說一些跟不來梅相關的歷史,每個人物還會和觀眾互動,全程都是德文,雖然我大概只懂5-6成,但還是覺得很有趣。拜訪完最後一個景點我們就前往位在呂北克的青年旅社,在為期兩個小時的火車上我還教會了同行旅伴台灣的drinking game(五/十/十五划拳),然後晚上在酒吧裡大玩瑞士紙牌和台灣划拳!

 

 

16.04.2017  Lübeck - Hamburg - Berlin

Lübeck舊時是個繁華的海港城市,號稱漢莎女王Königin der Hanse,其繁榮富庶的程度遠大於同期的漢堡,在呂北克中隨處可見紅磚建築,顯示當時城市的富裕與高度發展,可惜後來德國選中漢堡最為主力港口發展,呂北克也就跟著沒落了。從青年旅社出發,首先我們來到Heiligen-Geist-Hospital聖靈醫院,我覺得當時的病床規劃很好,一人一間且佈置溫馨還備有小桌子可以放茶水及臉盆等等。接著在著名的Niederegger採買Marzipanc,裡面是滿滿的杏仁糖和巧克力,我們一群人在裡面迷失超久的。因為凱薩琳教堂Katharinenkirche沒開,聖瑪麗教堂Marienkirche需要參觀費2歐(這個教堂有個可愛的惡魔雕像,據說他參與了教堂的建設還以為這是個旅館),所以我們就只有拍一些外牆的照片並在市集廣場的露天攤販解決午餐後,在河邊散了一下步便前往荷爾斯登城門Holstentor並參觀在內部的博物館。Holstentor是此次旅行中我最喜歡的博物館,每個房間有著不同的主題,英德對照的解說讓我可以輕易了解舊時呂北克的歷史及人們的生活,博物館內的工作人員也超級nice的,有個伯伯看我很認真在讀城市全圖縮小版模型的解說,還很熱心地跟我說可以按照片旁的按鈕,就會有spotlight打在該建築物上,我覺得這個設計超棒的!出了Holstentor發現又有集會活動,好像是跟歐盟什麼有關係,我們幾個就決定把握下午前往漢堡!

IMG_8260.jpgIMG_8185.jpg IMG_8184.jpg

IMG_8117.jpgIMG_8237.jpgIMG_8227.jpgIMG_8261.jpg

 

因為在漢堡的時間不多,所以我們一到目的地就先直奔Rathaus然後一路衝到易北愛樂廳Elbphilharmonie,造型真的很特別但是超級多人,所以我們就只有遠觀沒有褻玩焉。接著就隨性的沿著運河散步,看到有興趣的建築就進去拜訪,畢竟我5月港口節還會再來拜訪,所以就顯得很輕鬆。不得不說漢堡真的是個很進步又現代的都市,比起有點破敗老舊的柏林,漢堡整理顯得非常發達又有朝氣,前景一片繁榮的感覺,讓我已經開始期待5月的港口節了!

IMG_8265.jpg

這次的旅程和來自不同國家的朋友一路說著德文一路拜訪北德的重要城市,很有趣,也希望我的德文有因此進步一些。再從漢堡回柏林的路上,旅伴提議要再玩台灣划拳,所以我們就小小聲的車廂裡玩了起來,此時一個跟著媽媽坐在走道的德國小女孩一直在偷看我們,瑞士室友說她看起來很像很想玩,所以我們就教她怎麼玩,隨著離終點站柏林越來越近,小女孩終於對台灣划拳比較上手了!不知怎麼地,我內心有點興奮,如果未來有人發現德國小朋友會玩台灣划拳,大概就是這個契機吧(嘻嘻!),那我也就成為宣揚台灣文化的推手之一,喔耶!

 

arrow
arrow

    sar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