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柏林的夏天終於在萬頸期盼下到來,雖然是時不時下一大場午後大雨或是明明白天暖烘烘一過中午就又冷颼颼(媽呀!德國人就是這樣鍛鍊的吧!)這時候就要好好把握週末的好時光,所以我們一群Ausländer(外國人)決定一起去柏林動物園給動物看看!

thumb_IMG_9434_1024.jpg

 

約了星期六上午11點集合,身為唯二的女生(我和我瑞士室友)卻比男生們都早到,只能說年輕男孩們週五夜晚都太嗨了以至於爬不起來,嘖嘖!因為是和之前的語言班同學一起去,當然見面就要先擁抱寒暄外加介紹我室友一番,等到買票開始參觀大概快12點了。一進園就發現一處超熱鬧的,原來是動物園的解說員帶著一群小朋友要餵食一種犀牛(我忘記他是什麼犀牛了=  =反正就是Nashorn)

thumb_IMG_9352_1024.jpg

接著往河馬區前進,河馬的德文是Flusspferd,跟中文一樣。我跟室友說和馬上下顎超有力且可以把人的頭直接咬斷後,她一直戒慎恐懼的看著河馬,還說她現在對河馬完全改觀。我們一夥人邊觀賞動物邊用德文聊天,十分有趣,而且正在學德文的我們還會一起研究動物解說版,柏林動物園的解說版上分呈給大人還有小朋友看的兩部分,給小朋友看的會有一些關於動物的冷知識,比如說:袋鼠可以用兩隻腳走路嗎?之類的,蠻有趣的!

thumb_IMG_9357_1024.jpg thumb_IMG_9355_1024.jpg

走著走著我們就到可愛動物區了,這邊可以餵食和撫摸溫馴的動物,我們兩個女生當然是失心瘋的開始和動物玩,一開始動物都不理我們(有些動物看起來一副眼神死的樣子...),直到一個來自埃及的男同學矮了飼料分我們餵食後終於可以感受被動物包圍的幸福感,一群人在這個區塊待超久,一直喊叫:Süß!好啦,其實只有我們女生嗨到不行,還一直互相拍照,直到男生們說要走了為止。

thumb_IMG_9363_1024.jpg thumb_IMG_9368_1024.jpgthumb_IMG_9358_1024.jpg 

接著來到我期待已久的北極熊區,出乎我意料的是,北極熊的展區竟然是在戶外,碩大卻沒有精神的北極熊在岩石上來回走動,室外的溫度將近20度,牠卻只能緩步走進水池消暑,沒有冰屋也沒有製雪機,踏著蹣跚步伐的北極熊讓我一陣心酸,義大利同學和我說這就是為什麼他是反對動物園的,應該在野外自在活動的動物們被關在不屬於自己的棲息地,只能在小小的圍欄裡生活,沒有同伴,最後只能憂鬱的在自己的柵欄裡踱步看著每天來來去去的遊客。雖然很殘酷很令人傷心,我安慰義大利同學說至少在動物園,北極熊不用擔心餓肚子。接著我和瑞士室友討論起如何幫助大自然的北極熊,雖然個人的力量很小,但是只要肯做,結合大家的努力一定可以削減溫室效應帶來的惡果。(寫到這邊又忍不住想要咒罵川普一番)

thumb_IMG_9376_1024.jpg thumb_IMG_9377_1024.jpg

心有不捨的向北極熊道別後,我們來到企鵝和海獅(Seelöwen)區,不愧是小朋友的最愛,現場擠滿了大人小孩還有我們幾個外地人,氣氛熱鬧到我室友和兩個語言班同學都去買冰來吃。不得不說國王企鵝走路真的超級可愛,而且他們開心得住在有製冰器的水族箱裡,從冰上跳下水的那一霎那真是憨,但是在水中就是蛟龍一隻,咻一下的像火箭般在水中穿梭。可惜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沒有看海獅表演,不過換個角度想,海獅也很可憐,在動物園生活已經很不自由還要表演...但是看到他們在水中快樂的游來游來就在心中暗自希望他們是真的開心~

thumb_IMG_9384_1024.jpg thumb_IMG_9383_1024.jpg

陸陸續續又看了很多動物和鳥禽,接著我們來到猛獸區。不得不說我一進門就被獅子他本人嚇到,這是我第一次這麼近看獅子,而且來回踱步的獅子顯得攻擊性十足,當我們一夥人走去觀賞黑豹的時候,在前方圍欄的獅子突然吼叫起來且持續將近3分鐘,霎時我的心臟撲通撲通的跳,真的很令人緊張。黑豹有一雙明黃色的雙眼,炯炯有神,可惜手機怎麼試都拍不來,只拍出一個全身黑漆漆的貓樣(?)我們在猛獸區人擠人的看了餵食秀,其實餵食秀很簡單,就是動物飼養員推著車把肉塊丟給獅子/黑豹/花豹等,但是看著黑豹開心地咀嚼帶骨的肉排,發出"咯拉咯拉"的聲音還是令人頭皮發麻。

thumb_IMG_9408_1024.jpg thumb_IMG_9410_1024.jpg

路過充滿阿拉伯風情的長頸鹿區且和長頸鹿自拍大失敗後,我們又經過了黑熊區,懶洋洋的黑熊行為舉止其實和人類有幾分相似,十分逗趣可愛。

thumb_IMG_9412_1024.jpg thumb_IMG_9435_1024.jpg thumb_IMG_9372_1024.jpg

最後的最後因為要尋找金剛卻不知不覺來到大象(Elefanten)區,因為在泰國的經驗,我現在對大象充滿敬畏及愛護,覺得大象古樸又可愛,是很友好的動物。我們看到有兩隻大象單獨在一處且離圍欄不遠,便心血來潮決定再來自拍幾張,殊不知就在我們自拍完後不久,兩隻大象就交配了起來,這時同學們的反應很有趣,另一個台灣男生說太長了無法看下去(恩...真的尺寸很驚人)埃及和賽普勒斯同學(zypern)顯然看得津津有味,我室友和路邊幾個德國人也很嗨,義大利同學很平靜的樣子,我則是邊笑邊拍照。結論就是:雖然尺寸驚人但是過程很短。經過這個意外的小插曲,我們一夥人看完金剛使用工具吃零食後,決定也趕快去吃飯。最後開心的印度餐廳劃下完美的句點!

thumb_IMG_9627_1024.jpg thumb_IMG_9393_1024.jpg

動物園一日遊其實比想像中的有趣也耗體力,最好準備一下食物以免像我們一樣分食完義美小泡芙後餓到不行。蠻開心可以和舊同學見面,一群人吵吵鬧鬧練習德文,交流一些想法,很充實也很有意義!希望可以很快再有下一次的聚會~

 

arrow
arrow

    sar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