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週記到月刊,現在都要快變成要雙月更部落格了...真是汗顏!但是因為在柏林幾乎每週都要活動,想要在週末靜下心來好好打一篇網誌其實真的不容易,所以現在一口氣更新最近的活動吧!

 

1. 露天音樂會

thumb_IMG_9618_1024.jpg

首先是戶外露天音樂會,柏林的夏天白晝非常長,有時候晚上10點多才天黑,而且清晨4點就天微亮,生理時鐘完全大亂!不過也代表許多活動可以在晚上參加也無違和感,6月初的時候房東太太問我和瑞士室友願不願意去一個音樂會當志工,可以免費聽音樂會。我和室友當然一口答應,對於標題是“Romeo + Julia”的音樂會充滿期待。到了當天,我們抵達位在湖邊的歷史古蹟,志工的工作就是請來參加音樂會的人填寫問卷順便兜售音樂會的紀念包包。全程德文請路人填問卷,再加上一開始天公不作美下起毛毛雨,使得問卷收集過程困難重重,我還遇到有個阿伯假裝不會德文只會英文,我就立刻轉換成連環泡的英文跟他介紹,後來他就狼狽地用德文說他沒有興趣填寫問卷。雖然天氣不佳又有些態度不大好的人,但是其實大部分的人都很有耐心的聽我講解並填寫問卷,有些人還熱心的幫我替他的左右友人拿問卷,更有老先生和老太太在填寫完問卷後幫我加油打氣,還問我一些台灣的問題,讓我倍感溫馨 : )

隨著天氣漸漸放晴,音樂會也正式開始,露天音樂會的感覺很不一樣,跟我之前在柏林愛樂的感受很不同!再加上這次的音樂會還穿插著Romeo + Julia的表演,兩位演員非常有張力的演出,讓我目不轉睛,但是台詞卻是有聽沒有懂...中場休息的時候跟隔壁的人聊天才知道因為配合Shakespeare所寫的古英文,演員的台詞也相對應用很老的德文,所以德國人也不見得聽得懂。除了音樂和表演,音樂會的所在地也是一個值得筆記的地方!我利用中場休息的時間和室友探訪了一下四周,發現真是美不勝收的地方!覺得很幸運房東太太邀請我們當志工體驗這麼棒的露天音樂會~

thumb_IMG_9612_1024.jpg thumb_IMG_9617_1024.jpg

 

2. Sushi Festival

thumb_IMG_9558_1024.jpg

聽到柏林竟然有這種活動,喜愛Sushi的我當然也是毫不猶豫的加入排隊行列,一到現場果不其然非常熱門。入門票4歐不補助任何入內的飲食,還禁止帶任何果汁/水/啤酒,小小的會場擠了滿滿的人,但是裡面的攤位卻非常不sushi,繞了一圈除了一份12還是15歐的sushi boat外,其他就是大阪燒/韓國燒肉飯/北京餃子(這根本是來亂的!)/素食水果蔬菜sushi/棒棒燒/韓國燒肉割包(我對我室友說割包是台灣的食物,台南的最好吃!雖然韓國人偷學我們,我還是推薦她吃,畢竟距離她來台南吃豬舌割包的日期根本遙遙無期)。本次活動除了覺得受騙外,其實覺得大阪燒真的簡單又好吃!下次可以自己再做做看!

thumb_IMG_9560_1024.jpgthumb_IMG_9559_1024.jpg

 

3. 柏林嘉年華

thumb_IMG_9626_1024.jpg

雖然沒有Köln跟Düsseldorf的嘉年華盛大和有名,柏林人還是大推我們去體驗看看。雖然隊伍行進的路線有點“哩哩拉拉”,而且不久前還剛下過大雨,我發現遊行的隊伍都非常high,每隔一小段路便會表演他們的主題,觀看的人們也會一起拍手歡呼,我在看到韓國的隊伍和日本的抬轎表演也是high到不行,一直跟我室友介紹表演的內容。不過我內心也是有點小哀傷沒有台灣的隊伍,雖然在國際上屢遭打壓,邦交國也越來越稀少,未來還是希望可以在更多地方看到台灣的身影!

thumb_IMG_9587_1024.jpg thumb_IMG_9574_1024.jpg

4. 跳蚤市場 (Flohmarkt)

柏林每個週末在許多公園或是市政廳前的空地都會有跳蚤市場,自從我有次和室友心血來潮去閒晃買到一件CP值超高的cocktail dress後,只要是週末沒有活動的日子我都會去閒晃,目前戰利品是兩件洋裝(一件cocktail dress, 一件中國風平口洋裝),一雙羅馬楔型涼鞋,一只戒指。我發現不管誰陪我去逛,到最後買的都會比我多,比如房東太太,她可以買兩大袋,有些還是家裡有的東西,但我想還是不要阻止她好了,畢竟這也是樂趣之一。印象最深刻的有次我幫室友選中一件洋裝,她在猶豫不決的時候我發現跳蚤市場對面的教堂衝出一堆歡呼鼓掌撒花的人,我直覺應該是婚禮,仔細一看是兩個女生的婚禮,當下覺得感動便忍不住一直偷拍她們(兩位身穿白色洋裝的就是婚禮的主角)近期德國也尾隨台灣通過同志伴侶婚姻合法,真的是很值得大大讚揚!看到彼此相愛的人,可以不分性別不分年齡不分階級,因為愛而結合在一起,是非常美好的事情,希望這股愛平權的風向可以從台灣和德國慢慢吹向全世界!

IMG_9781.jpg

 

其實會寫這篇網誌,一邊是要記錄我在柏林參加的活動外,一方面是要紀念我的瑞士室友,她已經回到瑞士準備她的大學入學考試。在柏林的日子我們一起做過好多事情,不管是一起煮飯吃飯,還是一起參加活動或是一起打掃家裡,她都是一位非常好的夥伴!

IMG_9782.jpg

6/10我室友語言班的同學做了一整桌敘利亞美食,我也受邀和他們一起慶祝,我第一次吃到這麼多敘利亞菜,在餐桌大家一起用德文聊天,分享食物,我還教大家如何使用筷子,因為我送了一雙筷子給我室友當餞別禮,真的是非常美好的晚上!在室友搭飛機的前一個晚上我們也一群人在酒吧歡送她,我們一起住了5個月,現在她不在身邊還真是有點寂寞...希望我們相約在瑞士跟義大利(因為我們ㄇ還有一位義大利女生朋友Claudia)的約定可以趕快實現!!!!!

 

Liebe Audrey,

Ich werde die Zeit, die wir zusammen verbracht haben, nie vergessen. Bis zum nächsten Mal!!

IMG_9670.jpg

 

 

arrow
arrow

    sar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