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WH VISA通過前我就決定要從台灣經上海轉機到柏林,因為必須和上海的姐妹淘相聚同時也要好好告別待了三年的上海

我對上海有著很奇妙的情愫,我認為上海比台北更像我第二個家,即使我在台北和上海各工作了三年

我在上海實現了自我價值,也是上海打開了我的國際觀,若沒有去上海,現在的我也不會在柏林...

在上海的工作是在computer OEM factory當業務,但畢竟客戶就那麼一家龍頭老大,所以我家老闆也都把我們當PM用,期許我們什麼都要會ㄤ在工廠的日子就是上班/開會/concall/做報告/指導陸籍幹部/和客戶為了自身利益吵吵架/和客戶一起解決問題/和同公司不同funcation team溝通(吵架)等等;週末不加班的日子打球或是打打牌(姐在上海繳了好多學費,好險牌技有精進一些),去市區吃吃飯和在老外區的大型家樂福採買一週必需品

一言以蔽之就是:忙!

 

轉捩點就是去年的7-8月透過來出差的同事,以前是常駐在上海的台籍幹部,認識了一群同樣也在上海打拼的年輕台灣女孩;曾經在北京常駐的前同事跟我說過,比起北京,上海有很多台灣人,覺得溫馨;確實如此,我去拜訪在北京奮鬥的她時也只遇到2個台灣女生

最後一年在上海的日子如果沒有這群一起玩樂吃飯聊心事的貼心女孩,我恐怕早早就因為工作壓力及在異鄉奮鬥的辛勞而打包回台灣了

 

11/19抵達上海時,氣溫比我想像中的高很多,害我呆呆的拿著大衣和搖粒絨外套滿身是汗和前來接機的前同事一同傻傻地等的士

人品大爆發的獲得在上海的台灣夫妻招待的浦東喜來登飯店住宿兩晚,飯店超棒的,只能說真是太幸運了!女孩們的聚會就是在家叫外賣或是自己煮配著小米電視盒和醇厚的梅酒大聊天;入夜後是回味上海我最愛的酒吧和Night Club,大喝大跳舞大流汗後,第一天晚上就在飯店泡完澡呼呼大睡中畫下完美句點

接著就是我的炫風上海之旅見面會:

1. 和前同事們吃港式茶餐廳聊最近工廠的趣事和屁話,在我最喜歡的星巴克閣樓裡笑到要翻過去了

2. 吃了很時髦的西班牙菜後在運動酒吧打棒球丟沙包,最後發現桌上足球最累,整個全神貫注在玩都大流汗了!

3. 拜訪高中時期就認識的雄中朋友家,大口吃著家鄉味滷肉和一群在異地奮鬥的台灣人聊心酸血淚及一些有的沒有的,期間還穿插狗狗餵食秀,真是太可愛了

4. 和台灣夫婦叫外賣在他們溫馨的家邊吃飯邊聊天邊和可愛到爆表的邊際牧羊犬玩遊戲還看了十分詭異的成人卡通-腸腸搞轟趴,離開時Oero還咬著我的鞋捨不得讓我走(阿姨我都要哭了)

5. 最後一晚則是和上海姊妹淘一起吃飯聊天大自拍

從溫馨的2807要搭上前往浦東機場的專車時,我的內心是十分不捨的,而一向堅強但是明顯就是刀子嘴豆腐心的Annie在大廳送行還紅了眼眶感覺要哭了;我們曾經一起大笑大跳舞大唱歌大喝醉,也曾一起陪伴姐妹們走過心碎大哭或是工作上的不順,這些回憶對我來說真的好珍貴

雖然上海空氣很差(真的越來越差),又冷還下著小小雨,但看著一直揮手說掰掰的送行姐妹們,我的內心是十分溫暖的,感覺就像是我帶著滿滿的祝福即將前往未知的旅程

I feel like crying when I say goodbye to my girlfriends, but I smile at them and wish them all the best when I jump in the cab :) I realized the reason why I love SH is my friends, w/o them, apartment is not fun, drinking shots is not crazy, food is not tasty and SH is not fabulous. I'm so happy I have my girls 

我在德國也會加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